嗑德哈锤基盾冬SD密林父子。年纪非常大。原创《伊克雷尼》。

Aequorluminis / 伊克雷尼 - 第五章 珍珠骨屿Ⅳ

小说,长篇,借哈利波特、魔戒和德哈tag,文体和设定(以及CP)有相似之处,如有打扰十分抱歉。


书名《Aequorluminis》,译为《伊克雷尼》,意为“深海里的光”。慢热文,前面的铺垫可能有点无聊。大概从第八章开始会比较有趣。

初衷是为了嗑德哈CP,也因为看到虎鲸的报道觉得很难过。所以有了这篇文,有CP,有成长,也有遗憾,人生本就如此。

整体架构相当于哈利波特+魔戒+权游,亚特兰蒂斯不是高科技,而是元素+光能+神祇+精神力的设定。每个设定都有查阅相关资料,会尽力保证逻辑自洽。


第五章 珍珠骨屿Ⅳ

  包括德拉尼在内,众人都循着声音望了过去。说话的正是莫瑞拉·阿特纳,见大家看向自己,他得意地抬了抬下巴,显然身为纯阶让他优越感十足,根本不把其他人放在眼里。

  德拉尼不禁看了看其他几个人。觉醒者们虽然对伊克雷尼的阶层还一无所知,不过最后上船的几个继承者气质倨傲,与先前那些继承者截然不同。是以莫瑞拉话一出口,众人下意识都把目光投向了他们几个。

  西笛表现得对此毫不在意,尼格林一脸冷漠,另外三个人不知道在想什么,没什么表情。

  德拉尼松了口气,至少他们都不像找自己麻烦的莫瑞拉一样傲慢。

  每个人心里都有各自的想法,但拉冬可顾不上这些(德拉尼觉得拉冬根本没注意尴尬奇怪的气氛),他挠了挠头,“是我忘记说了,订立过契约的人就不用再做一次了。那……订立过的人站到旁边,其余人跟我过来。”

  “……咳。”莫瑞拉故意咳了两声,见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他身上,满意地扬了扬眉,慢吞吞地走到了另一边。德拉尼不知道是不是看花了眼,他觉得自己好像在尼格林眼中看到了一闪而过对莫瑞拉的轻视。

  “其余人到这边。”拉冬完全没注意这些,他大声招呼其余新生跟着他朝珍珠门走去,高大的身影走在最前面。

  “谁先来?”拉冬问道。

  众人都有点犹豫,一时之间没人出声。德拉尼感到勒维用胳膊撞了撞自己,他深吸一口气,准备做第一个的时候,有个清脆的女声先他一步开口了。

  “我先来吧。”一个女孩越众而出,她的声音清脆中带着一点尖锐,光是听起来就让人觉得是个盛气凌人的女孩。

  “她可真漂亮!”勒维立刻发出了赞叹。

  “什么?”德拉尼不禁震惊地看向小伙伴,觉得自己的声音有点结巴,“你是认真的吗?在这个时候?”

  勒维的脸红了红,却还死鸭子嘴硬,“又不是我一个人!大家都这么觉得!”

  德拉尼半信半疑地扭头看了看四周,果然男孩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女孩。

  “我叫薇妮达·费舍,”女孩边走边说。当她靠近拉冬的时候突然后退了两步,捂着鼻子尖声叫道,“这是什么味道?太恶心了!”

  众人一时没反应过来。

  一直笑容满面的拉冬显得有些无措,他用粗糙的手指捻着自己的衣角,看起来局促不安,“啊,那个……我刚才下去为长了珍珠的海蚌取珍珠了,你知道长了珍珠它们是很疼的,对吧?那些可怜的家伙。”

  他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里,慌忙想要解释,甚至还从身上挂着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些珍珠,试图证明自己没有说谎。但薇妮达仍然退得远远的,捂着鼻子,脸上露出嫌弃的神色。

  拉冬求助的把目光投向斐力曼。还没等斐力曼开口,一个温和却冷淡的声音先传来了,“他身上是海水的味道,因为拉冬先生每天都要潜入海水为长了珍珠的海蚌们取出珍珠。”

  开口的正是尼格林(“是冰块小姐!”勒维赶紧戳了戳德拉尼),她的声音跟神色一样平淡,看不出喜怒。即便众人都把目光集中到她的脸上,她仍然坦然得仿佛只是在说“今天天气真好”,语气没有丝毫激动或紧张,“不要因为无知就出卖你的粗鲁。”

  薇妮达的脸涨红了。她快速往人群中扫了一眼(“你看见她忍耐的表情了吗?我打赌冰块小姐惨了!”勒维幸灾乐祸地说),没有人帮她说话。她吸了两口气,垂下头颤巍巍的向拉冬道歉,“我……对不起,是我太大惊小怪了。”

  “没关系,费舍小姐。”拉冬舒了口气,手在衣服上抹了抹,朝尼格林投去感激的一瞥。薇妮达已经悄悄退回去了,于是拉冬又问,“那……那大家准备订立契约吧,嗯……谁先来?”

  德拉尼用肩膀碰了碰勒维,无声地问,你不去?

  什么?不!勒维瞪大了眼睛,同样用口型回答,你怎么不去?

  在他们俩你推我让的时候,有个男孩一步上前,立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拉冬伸出左手,像是隔空按在门上,然后掌心垂直向上滑动——那扇珍珠做成的乳白色大门就由下而上的消失了。他解释道,“短暂的元素分解……一会儿会重新出现。”

  大概每年都有人这么问,拉冬已经习惯了解释这一切。他穿过那扇凭空消失的珍珠门,对站在原地不知道是否应该跟上来的男孩露出一个非常友好的笑容,“过来,男孩,站在这里……你叫什么名字?”

  “伊恩·洛弗尔,先生。”男孩答道,听话的走到拉冬指着的地方。

  “很好,洛弗尔先生。”拉冬退了一步,他抬起头打量了一下伊恩,“有点紧张,嗯?”

  “是的,先生。”

  “噢,不用紧张,放松点。”拉冬平平地举起左手,掌心向上,“洛弗尔先生,把手伸出来(伊恩问道,“左手还是右手?”)——左手,洛弗尔先生,是左手。对,掌心向下,注意不要碰到我,悬空就好。”他抬高了声音好让站在远处的新生都能听到,“你们每个人都一样,不要让左手掌心碰到别人,包括我。”

  “包括以后,记住——永远不要让别人碰到你的左手掌心。”

  一阵窸窸窣窣声响起,除了从小就被告知左手不能与其他人接触的继承者外,众人都不由自主地翻看自己的左手,对这个告诫感到莫名其妙。只有莫瑞拉紧紧抿着嘴唇,看了德拉尼一眼。

  “可以开始了吗?”拉冬询问地看着面前的男孩,当男孩点头后,拉冬发出了一个德拉尼听不懂的音节,随后他掌心上方的空间开始扭曲,像被高温烧灼似的。他严肃地说,“你愿意与我——珍珠骨屿的看守人,以精神力立下承诺,不带走任何不属于你的东西,并自愿接受束缚,直至永远吗。如果你违背承诺、打破契约,你的精神力将被摧毁,你将失去精神的力量,被所有人所唾弃。你愿意吗?”

  伊恩看起来正在经受莫大的煎熬,他和拉冬掌心之间的空气一刻不停地扭曲着,逐渐凝实,在中间凝成了一个透明的小球。他感到掌心像被无数尖锐的针扎了一样,疼痛像真实的又像虚幻的,他很想睁开眼睛,可脑海里却有一个声音让他无法分心,强迫他回答愿意或者不愿意。

  不可思议的是他在这种似真似幻的疼痛中竟比任何时候都能清楚思考,直至做出回答,“我……我想是的,先生,我愿意。”

  拉冬露出满意的笑容。他闭上眼睛,沉声说,“誓言之始,生命至终。”

  拉冬又换回了刚开始那种听不懂的语言,德拉尼下意识问道,“他说什么?”

  没人回答他。

  所有人都被那一刻的景象惊呆了——一道细小的白色光芒像浓稠的液体从伊恩掌心溢出,漫出手掌后继续向下滴落,当触及到中间那颗小球的时候,扭曲的空间就像被打翻的墨水渲染了一样,顷刻间扩散开来,白色像丝状物一样充斥在伊恩和拉冬掌心之间。

  德拉尼觉得这一幕有点眼熟,他绞尽脑汁想了想,最后想起自己收到的那把白色雨伞,自己握住雨伞的时候,伞骨也是这样仿佛活了过来。

  当白色的丝状物越转越快,完全凝成实体的时候,它猛地向地面落下,重重冲进了脚下的珊瑚礁石地面,一个透明的气罩突然膨胀,扩散到有整个珍珠骨屿那么大。一切短暂定格过后,仿佛尘埃落定,气罩渐渐溃散于天地间。

  如果没有亲眼见过白船上的结界,德拉尼一定会觉得眼前的一切是自己眼花了。

  与珍珠骨屿的契约就算订立完成了。见如此简单,众人放下心来,纷纷排好队等着轮到自己。德拉尼和勒维也挪了挪位置站到队伍里,“勒维,拉冬先生刚才说的是什么意思?”

  勒维微微拧了拧眉头,不确定地说,“他说的有点像拉丁文,但好像也不完全一样。”他拼命回忆了一下,“听起来大概意思是誓言会持续直到生命终结,我也不太确定。”

  “拉丁文?你会拉丁文吗?”

  “不太多,我妈妈让我学的,她是个古语言学家。”勒维苦着脸,“不止拉丁语,还有古希腊语,凯尔特语,她还想让我学古雅利安语,我打赌如果赫梯语还完整存在的话,她恐怕会让我学赫梯语!”

  “那……很酷啊,真的!”德拉尼忍着笑。

  “老兄!你这是幸灾乐祸!”勒维瞪大眼睛控诉,不过他很快像是想到了什么,露出狡黠的笑容,“刚才那个契约最后的词,我是说,就是那个很像拉丁文的那句,我们会不会也得学?如果我们要学的课程里也有契约的话。”

  “你!乌鸦嘴!”德拉尼立刻反驳,语气活像被出卖了,“别打破我的幻想,炼金术!元素掌控!”

  两人聊得热火朝天,丝毫没注意到远处的莫瑞拉正一脸阴沉地望着他们。

  订立契约的速度很快,很快就轮到了德拉尼和勒维。勒维冲德拉尼挤了挤眼睛,站到拉冬的对面,德拉尼在后面目不转睛的看着,好像订立契约的是自己似的。

  勒维结束之后,德拉尼在勒维擦肩而过的时候抓紧问道,“感觉怎么样?”

  “还不赖。”勒维表情显得很轻松,这让德拉尼的紧张淡去了不少。当拉冬问他的名字时,他甚至算得上愉快地答道,“德拉尼·弗格莱桑。先生。”

  “那么,你知道的,”拉冬和蔼地笑笑,柔和的声音和粗犷的外表不太相称,“伸出手,掌心向下,抬高一点,注意不要碰到我。”

  德拉尼忍不住舔了下嘴唇,觉得嗓子眼突然干燥起来。他高高抬起了手。当拉冬又发出那种奇怪的声音之后,他感到一股细微的力量在拉扯着他的手。他忍不住动了动手指,随即这股力量变成了针,冲进他的手掌,沿着手臂而上,最后涌进了他的大脑。

  似乎有点疼,像被针刺了,但大脑好像已经认定了自身没有受到伤害,所以他的身体没有做出任何反应。这感觉很奇怪,他仿佛身在云端,脑海中一片云里雾里,但又比任何时候都清楚地听懂了拉冬的每一句话,他知道他要做一个回应,会或者不会。

  他毫无疑问地选择了会。在说出答案的同一时刻,他从那种神奇的清明状态里退了出来。他感到好多思维同时冲进了他的脑海,那是真实世界里的混沌感。

  确实还不赖,勒维说的对,德拉尼晃了晃头,模糊地想到。

  异变发生在白色的契约球进入地面的那一刻。与其他人的契约球进入地面后产生一道透明气罩不同的是,德拉尼的契约球产生透明的气罩后并没有扩散到整个珍珠骨屿,而是全部冲进了他的身体——甚至有透明的气流源源不断的从地面涌出,不断冲进德拉尼的掌心。

  德拉尼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呆了。

  这些透明的气流其实是无形的力量,它们争前恐后地涌入德拉尼的手掌,即便他放下手臂仍无济于事,仍然不停地冲进他的身体。

  太多力量汇聚,导致德拉尼胸部以下的空间已经变得模糊不清,巨大的能量使空间陷入极度扭曲,众人甚至看不清德拉尼的腿和脚,只能看到他被鼓荡起来的衣服和被吹得倒立的头发。

  “这是什么鬼……”勒维惊呆了,喃喃道。

  不只是他,所有人都被这个变故惊呆了。只有斐力曼几乎是在瞬间就想到之前珀恩对自己说过的话,他没有片刻犹豫就伸出手,一道尖锐的蓝色光芒从他掌心涌出,像刀锋一样切断了仍在涌入德拉尼身体的力量,然后这道蓝色的光芒迅速横向拉长,像一匹丝绸布一样将德拉尼包裹了起来,甚至还离地而起,悬浮在一米高左右。

  新生们仰着头呆呆地看着德拉尼,下巴都掉了下来。

  当德拉尼被包得像个茧一样离开地面时,暴动的力量逐渐平静下来。它们看起来就像丢失了目标,原地转了两圈无果后只好悻悻地重新落回地面,归于不见。

  被裹起来的德拉尼没有看到这一幕,如果他看到了,一定会认出这和当初在罗蕾莱海洋馆里因为失去了目标而到处乱游的鱼群的那一幕何其相似。

  斐力曼的脸色很严肃。他手指虚虚半握,手腕左右转了转,动作像在拧一个巨大的螺丝,撤掉了蓝色的结界,将德拉尼轻轻放在了地上。

  所有人都盯着德拉尼,尤其是勒维和莫瑞拉,眼睛在他身上上上下下地扫射了好几个来回。唯独尼格林始终注意着斐力曼的反应,微微眯起了眼睛。

  “拉冬,继续给其余新生订立契约。”斐力曼交代完之后转向德拉尼,他思索了一下,压低声音说道,“不用担心,刚才是因为你的元素力量比较特殊才会导致契约失控。一会儿你先跟大家一起进去,我会找一个更强大的后裔来为你订立契约。”

  德拉尼本能地意识到斐力曼说谎了,毕竟拉冬作为珍珠骨屿的看守人,就算不是顶尖力量的佼佼者,也不应该是力量低下的。可他确实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无法和别人一样顺利完成契约,所以只好点点头。

  斐力曼说完就走到一边去了,背对着他们,也没有关注那些尚在订立契约的新生。德拉尼等了一会儿,确定斐力曼不打算跟他说什么后,犹豫片刻回到了人群里。

  勒维一直关注着这一切,见状立刻跑到他身边,“哥们儿!你还好吗?”

  莫瑞拉听到“哥们儿”这个词的时候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也在一直偷偷地关注着德拉尼,不过德拉尼却没注意到,这让莫瑞拉既松了口气又感到有些失望。

  “我想……还行,我觉得没什么不对的,”德拉尼甚至转了个圈,“看,我挺完好的。”

  勒维松了口气,“你真的吓到我了,毕竟大家都没发生这样的情况,只有你。你真的确定没事吗?斐力曼怎么说?”

  “噢,他说我的力量有一点特殊,不过不用担心。还说我可以先跟你们一起进入珍珠骨屿,等会重新补订一下契约就好了。”

  “有一点特殊?算了不管了,你没事就好。”勒维不太在意是什么特殊不特殊的,只要德拉尼没事就行了。

评论
热度 ( 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间朝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