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德哈锤基盾冬SD密林父子。年纪非常大。原创《伊克雷尼》。

Aequorluminis / 伊克雷尼 - 第五章 珍珠骨屿Ⅴ

小说,长篇,借哈利波特、魔戒和德哈tag,文体和设定(以及CP)有相似之处,如有打扰十分抱歉。


书名《Aequorluminis》,译为《伊克雷尼》,意为“深海里的光”。慢热文,前面的铺垫可能有点无聊。大概从第八章开始会比较有趣。

初衷是为了嗑德哈CP,也因为看到虎鲸的报道觉得很难过。所以有了这篇文,有CP,有成长,也有遗憾,人生本就如此。

整体架构相当于哈利波特+魔戒+权游,亚特兰蒂斯不是高科技,而是元素+光能+神祇+精神力的设定。每个设定都有查阅相关资料,会尽力保证逻辑自洽。


第五章 珍珠骨屿Ⅴ

  斐力曼在新生们完成契约前回来了,率先走进珍珠大门。

  勒维没能排在最前面,因此有点失望。不过当他和德拉尼走进去以后,他的失望就被兴奋取代了。

  德拉尼知道勒维看到了许多水晶球(勒维在一旁大喊道,“哥们儿!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快看!水晶球里有气体在流动!我打赌里面一定是元素力量!噢!居然有这么多!”),但他实在抽不出时间和心情去看,因为他的注意力被岛中央的近百座雕像占据了。

  这些雕像彼此隔着一定的距离,高高地矗立在珍珠骨屿中央。德拉尼在它们身上感受到了和白船上似曾相识的威严。

  “这些是……”

  “伊克雷尼的历任大祭司。”拉冬洪亮的声音响起,“新生们,看这里。首先,珍珠骨屿内部是环形布置的,周围一圈是许多店铺,你们可以在这里买到元素袍(莫瑞拉用眼睛瞟着德拉尼,用假装嘀咕实则大家都能听到的声音说他身上穿的就是元素长袍)、元素引导器(“我小时候的玩具都是元素引导器!”莫瑞拉又显摆地说)、巫术袋和相关用品、紫铜锅、草药、坩埚和试管试剂。可能我有些遗漏……噢当然,还有羊皮本子和黄铜笔。”

  他边说边发给每个人一张羊皮纸。羊皮纸显然经过了特殊处理,表面覆盖着一层琥珀色的凝脂,能防水也能防火。

  这是个清单,上面列着一串长长的目录,写满了新生需要在珍珠骨屿上购买的必需品。众人拿到后,立刻就传来叽叽喳喳的声音——

  “噢,快看,棒极了!”

  “我看到了什么!巫术袋!是灵媒用的吗!”

  “那算什么!你没听到拉冬刚才说的吗,元素引导器!那才最棒!”

  “安静!”虽然是命令,但拉冬的语气一点也不严肃,他十分理解这些新生,尤其是从俗世来的新生激动的心情。等议论声渐渐变小了以后,他指了指远处位于岛屿中心的雕像,“这是珍珠骨屿的中心,那里有九十三座雕像,是伊克雷尼这一万两千年来的历任大祭司。他们除了力量强大之外还有也共同点,”拉冬顿了顿,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后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那就是高尚。以后你们就会明白的,在伊克雷尼,道德是最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

  “无论什么时候,你们都要保持美好的品质。”他意味深长地说道,“如果以后陷入迷茫,不妨到这些雕像面前,或许可以受到指引。”

  众人都安静地看着那些雕像,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初看的时候只觉得他们面容睿智,再看却觉得仿佛自己被雕像看透了似的,什么秘密在这视线之下都无所遁形。

  “哥们儿,哥们儿。德拉尼!”

  “什么?”德拉尼不知不觉竟然出了神,勒维叫了他半天才回过神。

  “走了!拉冬和斐力曼说我们先去买元素引导器。据说是一年级新生必备的东西,可以引导我们发现元素之力的,还可以辅助控制。”勒维拉着德拉尼向前面第一家店走去,有不少新生已经进去了。

  “噢,噢,好的。”德拉尼又回头看了一眼那些雕像,才跟着勒维走进第一家店铺,甚至没顾得上看店铺名字。

  实际上这家店铺不仅仅卖元素引导器,还有许多德拉尼叫不上名字的东西。就比如他一进门就被透明木制柜台上摆放的一种精妙的仪器吸引了,这种仪器上有一团墨绿色的烟尘,它不断地在屏障一侧凝聚成一道一道的丝状物,然后在穿越屏障的那一刻变成一道凝实的发着绿光的液体,然后又化为烟尘消散,并且不断重复这个过程。

  太神奇了,德拉尼忍不住想伸手去触碰一下那团烟雾。

  “是不是很奇妙?元素凝聚和重归于虚空的过程。”一个苍老但矍铄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德拉尼惊吓地收回手,转头向声音来源看去,他磕磕巴巴地说,“我很抱歉……”

  “哦,不必道歉,孩子,不必。”老人显然没有生气的意思,“毕竟它也没有挂着写着‘禁止触摸’的牌子。好奇心是探索一切的动力。”

  “呃……”德拉尼有些局促,老人对着他鼓励的笑了笑,非常慈祥。德拉尼便把刚才的好奇问了出来,“您刚才说那是元素凝聚和分散的过程吗?”

  “确切的说是元素力量被使用的过程。被后裔感应,控制,进而使用的过程。我想你们在森摩德里会见到它的。”他回答完,站直了身体,“孩子们,很高兴见到你们。我的姓氏是埃德菲西斯,我的家族制作精妙的元素仪器已经有七十个世纪之久了。”

  “那真的是很长的一段时间。”德拉尼忍不住小声惊叹。

  他的声音不大,不过埃德菲西斯还是听见了,他低下头和颜悦色地说,“谢谢,孩子。”然后继续说道,“你们每个人都将能领取一个元素引导器,我有充足的理由相信,你们或多或少都因为觉醒的元素之力受到了困扰。实际上元素力量是我们后裔最为重要的根本之一。在森摩德里,一年级和二年级都有元素引导这门课程,相信我,你们会感谢元素引导器的。”

  “听起来不错。”勒维仰起头问道,“你说领取,这个不收钱吗?”

  “当然收钱,毕竟元素引导器很精妙,只做起来费时费力。不过森摩德里支付了这些费用。”埃德菲西斯看向不远处的摆渡人,“斐力曼,你还没跟他们说这些吗?”

  “临时出了点意外,我联系了一下珀恩,耽误了给新生讲这些。”斐力曼走过来,有些无奈。

  “噢,噢。一切都还好吧?有珀恩想必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显然珀恩是每个人心里的主心骨,斐力曼的表情看起来已经没有了当时的忧心,“没什么大问题,珀恩等会儿就会过来,而且有什么问题他会留意的。”

  “那就好,既然没什么问题,我就先把元素引导器发一下。不耽误你们的时间,有什么事情可以早点解决。”

  “谢谢你,埃德菲西斯。”

  斐力曼客气的道了谢后,就看着埃德菲西斯将一个一个的元素引导器发给新生(“不要把你的手指放进去!”埃德菲西斯对一个试图把手指塞进去的学生告诫道)。其实这些完全可以送到学校统一发给学生,这样大费周章为的不过是让这些新生,确切来说是觉醒者,能更多的接触伊克雷尼,能够亲自看到这个世界更多的样貌。

  如果想要让一个人对其所处的环境产生认同和归属感,第一步就是让其和环境接触,进而产生联结。在这个时候,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只有能用眼睛看到、用手摸到的东西,才是真实的。毕竟,谁会对虚幻的东西投入真实的感情?

  只有知道它是真实的,是能有所回馈的,人才会倾注更多感情进去。

  德拉尼看着手中这个奇怪的引导器。它主要就是四根并列的空心的圆管,一侧是开口的,呈凹陷的形状排列,德拉尼觉得大概是放手指的(勒维已经把手指对准圆孔放了进去,片刻后哇哇大叫着甩开了),另一端是闭合的,并且被一个刻着奇怪纹路(看起来像是个法阵之类的)的图案连成了一体,尾部还连接着半个椭圆,里面有大量的丝状物在流动。

  德拉尼觉得他大概知道雨伞和订立契约时那些丝状物是什么了,大概就是元素力量。他将元素引导器收好后,又去看桌子上的其他各种各样他从来没有见过的小玩意儿,缠绕着各种呈丝状的元素力量形态,琳琅满目。

  德拉尼觉得他实在很想买一些,但他没有贝壳币也没有珍珠币。他抬起头找到斐力曼的位置,犹豫了一会儿,最终下定决心趁没人注意自己的时候朝他走过去。这其实很容易,因为就连勒维都沉浸在桌子上的各种元素仪器中,根本没发现身边的德拉尼走开了。

  斐力曼从订立契约失败的时候起就一直关注着德拉尼,自然早就看到了他的为难。德拉尼刚走过来他就主动问道,“弗格莱桑先生,有什么事情吗?”

  “呃,其实没什么……”德拉尼刚才鼓起的勇气在走过来的时候已经消散的差不多了,这会儿很是挣扎。斐力曼挑起了眉,也不催促,只在旁边看着他。

  知道在埃德菲西斯先生的店铺里不会停留太久,德拉尼把眼睛一闭,豁出去了,“我想知道怎么才能赚取贝壳币和珍珠币?我想买那些东西,”他指了指柜台和墙壁上挂满的仪器,“或者俗世的钱币可以兑换它们吗,但是我只有一张银行卡,没有现金。”

  “哦,呃……”斐力曼的表情看起来完全是意料之外,刚才德拉尼表现得那么纠结,他还以为德拉尼是想问在珍珠骨屿大门处订立契约时出的状况,他挑了下眉回答道,“可以兑换,不过比例不会太高。我建议你先学习一段时间,到时候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原材料处理,可以换取贝壳币。而且通过学习以后,你差不多对这些仪器也会有基本的认识,避免买到现阶段用不到的东西。”

  “这样,那我知道了。谢谢你,斐力曼。”

  斐力曼对德拉尼点点头,刚好所有的新生都领完了元素引导器,他便扬声说道,“好了,看来大家都领到了元素引导器,那么我们接下来去‘欲望占卜屋’,那里也有你们上课需要用的东西,记得在清单上对一下,不要遗漏。”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转而进入占卜屋,德拉尼离开埃德菲西斯的店铺的时候特意看了眼店铺上方的牌子,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这么多人是怎么同时呆在这家小小的店铺里的呢?

  占卜屋和元素仪器店完全不同。这里没有精妙的仪器,也没有清晰的视野,德拉尼惊奇地发现只能看清附近的东西,当他抬起头想看远处都有什么的时候却根本看不清其他地方,所有无人的角落都像被笼罩在一片深色的烟雾里。

  “勒维,我看不到远处,你能——勒维?”德拉尼刚想对勒维说话,却猛然意识到这个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身边没有勒维,没有拉冬和斐力曼,没有任何人。

  他紧张起来。这怎么可能?毕竟他是和所有人一起进了这间屋子,他摸了摸背包,里面还装着刚才的元素引导器,证明这一切并非虚幻。

  “有人吗?”德拉尼攥着背包袋子,站在原地谨慎地问道。

  没有人回答。

  他等了片刻,不由提起声音又问了一遍,“有人吗?我是森摩德里的新生,来买东西的。”

  这次却有个缥缈的声音回应他,“不,孩子,你心底有困惑和渴求,所以才能走进占卜屋。另外,不必担心,你的同学们在占卜屋外面的房间,他们会在桌子上拿到自己清单上的占卜道具——你的在面前的桌子上。”

  面前的一张小圆桌上放着个颜色诡异的布包。那个声音说完后就没有再吭声,德拉尼犹豫了下,上前打开布包看了看,里面果然装着几个奇怪的道具,应该是上课要用的东西。德拉尼数了数,确定数量和清单上一致后就把布包重新扎紧,“呃,谢谢,我是说。请原谅我的失礼,我想问一下,您是谁?”

  他探头往几个角落里努力看了看,在确定看不到任何人后只好放弃了。

  “我叫达莲娜·阿克琉萨,别人都叫我阿克琉萨夫人。”声音又传来。

  “您好,阿克琉萨夫人。”德拉尼试探着问,“您刚才说我心底有困惑和渴求,那是什么?”

  德拉尼问的其实是困惑本身,然而这个声音却给了他答案,“是的,那是真的。”

  随着这梦境一样的声音,一个高挑的身影自黑暗中走出,让人能渐渐看清紫色袍子上的银色绣线,看起来华丽又神秘,“你想知道是谁吗?几年前也有个少年带着同样的困惑和渴望走进我的占卜屋。”

  宽大的兜帽挡住了她的眼睛,只露出下半张脸。苍白的下颌,嘴唇的颜色就像干枯的玫瑰,让人情不自禁会有种错觉,仿佛唇瓣每一次开合,就会有一朵玫瑰在那里凋谢——以一种绝望的、惊心动魄的美。

  一朵即将凋谢的、藏在荆棘之下的黯淡玫瑰,瑰丽却死气沉沉。

  “也?”德拉尼防备地看着她,但还是飞快地抓住了重点,“同样的困惑?您说那是真的,所以——真的有人救了我?是个后裔?”

  “我已经解答了你的困惑,只有一个问题。剩下的,你要自己去寻找答案。”她抬起手,看似平平无奇的隔空对着德拉尼轻轻一抓——一缕白色的丝状轻烟从德拉尼胸口飘出,稳稳飘向阿克琉萨夫人伸出的手里。她快速将这屡白烟抓在手心,然后手腕一个翻转,半闭合的手掌放在胸前半臂距离处。

  即便看不见她的眼睛,也知道她一定在凝视这屡白烟,“这是我索取的报酬,一缕你的气息。”她顿了顿,“所有的占卜都有报酬,有时候则是相应的代价。所以,如果可以,自己去寻找答案。”

  德拉尼很想问问她自己的气息有什么用,但阿克琉萨夫人已经转过身下了逐客令,“你该走了。”明显不会再回答任何问题了。

  随着她的离开,这间奇怪的屋子又一次陷入了沉寂。

  德拉尼注意到,黑暗不知何时已经悄然让出一条路,他来时的那扇门出现在视野里,昭示着那是离开的方向。他别无他法,只好带着困惑向那扇门走去。

  甫一出门,他就被眼尖的勒维发现了,实际上勒维一直在寻找他,“德拉尼!你去哪儿了?我一进门就看不到你了!”

  “我……”德拉尼不想说谎,但他不知道是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单独进入了占卜屋,而且那个屋子实在是怪异的很,所以他含含糊糊地说,“我也不太清楚,我一进门就好像走散了,不知怎么在一个角落里,我在周围没看到你,后来在一张桌子上看到这个包裹,就拿了东西出来了。”德拉尼举起了手里的看起来有些陈旧的彩色小布包,证明自己没有说谎。

  于是勒维不再计较刚才的事情,他也举起了自己的小布包,一脸嫌弃道,“这个颜色!就像我祖母继承老房子的时候,收纳间里桌布和地毯的颜色!太可怕了!”

  德拉尼发现他总是会被勒维逗笑,“就你形容词多。”

  勒维耸了耸肩。

  他们又去了几家店铺,分别购买那个长长的清单上的物品。作为上课需要用到的物品,森摩德里为它们支付了全部费用。

  无论是神奇的符咒材料还是炼金器具,都让新生们大开眼界。尤其是书店,德拉尼发誓,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吸引人的书店,里面的书多得让人眼花缭乱,而且每一本看起来都相当吸引人。从书店买完书的时候,他看了一眼书店的名字:时光,旅程,和传奇。

  “哥们儿,这个书店的名字是不是太文艺了?”勒维忍不住吐槽道。

  “我觉得很贴切。”德拉尼不以为然,“你看,一本书里,既有时光,也有一段旅程,而有些故事,本来就是一个传奇。”

  “哇哦。”勒维假装用夸张的语气说,“如果你不是后裔,我猜你一定是个诗人。”

  德拉尼回敬道,“如果你不是英国人的话,我猜你一定是个美国人。”

  两人笑作一团,差点因此把抱在怀里的书掉到地上。好在斐力曼刚好路过,伸出手把掉到一半的书“吸”了上来。他看着德拉尼和勒维充满求知欲的渴望目光,扳起脸说,“简单风系元素的使用。你们两个,把书放进箱子里,不要弄丢了。”

  德拉尼和勒维赶紧点头。

  把所有东西买齐的时候,每个人的箱子都塞满了(在珍珠骨屿途中,拉冬给每个人发了一个箱子用来装东西)。斐力曼招了招手,这些箱子就像自己长了脚一样排着队上了白船。

  离开的时候,他们依次通过那扇珍珠大门。拉冬看起来很高兴,“太好了!你们都没有试图带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新生们三三两两的跟拉冬道别,一个个回到了白船上。

  拉冬站在跳板旁边冲白船上的众人挥着手。看得出他很喜欢这些森摩德里的新生。德拉尼忍不住也冲拉冬挥了挥手,然后他听到斐力曼的声音。

  “现在我们要去森摩德里了。”


评论
热度 ( 5 )

© 人间朝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