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德哈锤基盾冬SD密林父子。年纪非常大。原创《伊克雷尼》。

他享受了这一切所带来的好,就不要说这一切与他无关。

  我是个不追星的人。如果我不喜欢一个明星,但是他/她演的某个剧评价很好,我会去看。如果我喜欢一个明星,但是我觉得他/她演的某个剧评价不好,我也不会去看。

  我买东西也不会因为广告,大多听口碑。我也不管是谁代言。我不在乎哪个明星火了,也不在乎哪个明星糊了。我觉得疯狂追星很傻,我很难想象把自己真实的生活寄托在一个遥远的甚至不认识你的人身上。

  我不喜欢一个明星我也不会说,因为人家没有惹我,不必取悦我,而且很重要的是,人家根本不认识我,我喜不喜欢,人家根本不在乎。


  但是,有一点很重要。

  如果一个人,享受了许多人、许多事为他带来的利益、地位、价值,在这期间从未去否认这一切,从未说过这一切与自身无关。那么,当他因为这许多人、许多事中的某一个人、某一件事的牵连而遭受无妄之灾的时候,也请不要说自己很无辜。

  人,要有责任感。

  当粉丝哭喊着自己偶像无辜的时候,想想更多的文手、读者。他们什么都没做,却失去了自己的圈子聚集地。如果哭偶像无辜,那么关起门来,当粉丝和偶像是独立个体的时候,粉丝高兴怎么说都可以。

  但当面对这个世界,粉丝和偶像是一体的,文手、读者和AO3、Lofter、B站是一体的。粉丝为了维护偶像站在另一个甚至无数个团体对立面的时候,请不要对真正遭受更多无妄之灾的人说,你们家偶像是无辜的。

  我没有文发在AO3,我不是利益被侵犯者,但我还是想说,那样很恶心。


  有个人端坐在高墙之上,享受高墙把他推上高处的尊荣感,从没想过墙里有一块生了蛀虫的坏砖。

  当这块坏砖导致墙塌了,坐在高墙上的人摔了下来,也并不无辜。

  除非这个人一开始就离这个高墙远远的,除非这个人从没借个这个高墙的势。

  否则,坏砖掉下来,砸到真正无辜的路人的时候,别急着说坐在上面的人无辜。

  至少别对被砸到的人说。


  一个人承受了这一切所带来的好,在这期间从未否认过这一切与自身无关。但当别人要他承担这一切所带来的负面结果的时候,却说这不是他做的,与他无关,他很无辜——这难道不是太可笑了吗。

  粉丝行为偶像买单,这种时候跑出来刷哥哥无辜,我觉得算到他头上,也没有错。如果这个偶像真的这么理智正直,就应该意识到他的粉丝团体伤害了多少无辜的人,对内安抚好粉丝,而不是让粉丝觉得她们的偶像无辜,她们也无辜。

  这个世界上没有这么多无辜。

  你不小心把六楼的花瓶丢到楼下砸死了人,如果你不承认,那么你们这栋楼的高层都要和你共同承担责任,为你买单。她们无辜吗?

  她们无辜。但楼下被砸死的那个人,更无辜。

  这个时候,这栋楼的楼长,难道没有责任吗?难道不应该对这栋楼进行思想教育吗?难道社会指责这栋楼的楼长失职,指责错了吗?

  搞清楚被害者。被害者是那个被砸死的路人,而不是有权力的楼长。

  照你们这个逻辑,武汉爆发了肺炎,那是相关医院的错,是市长的错,为什么武汉省委书记要被牵连免职?济宁监狱爆发了肺炎,为什么山东省司法厅厅长被免职了?

  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就这么简单。

评论 ( 4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间朝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