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德哈锤基盾冬SD密林父子。年纪非常大。原创《伊克雷尼》。

Aequorluminis / 伊克雷尼 - 第四章 海底之门Ⅱ

小说,长篇,借哈利波特、魔戒和德哈tag,文体和设定(以及CP)有相似之处,如有打扰十分抱歉。


书名《Aequorluminis》,译为《伊克雷尼》,意为“深海里的光”。慢热文,前面的铺垫可能有点无聊。大概从第八章开始会比较有趣。

初衷是为了嗑德哈CP,也因为看到虎鲸的报道觉得很难过。所以有了这篇文,有CP,有成长,也有遗憾,人生本就如此。

整体架构相当于哈利波特+魔戒+权游,亚特兰蒂斯不是高科技,而是元素+光能+神祇+精神力的设定。每个设定都有查阅相关资料,会尽力保证逻辑自洽。


第四章 海底之门Ⅱ

  德拉尼顺着声音望去,看到一个头发蓬乱的年轻人扬着灿烂的笑容,他说,“我是森摩德里的摆渡人,你可以叫我斐力曼。现在,你能上船来吗?”

  “可以,当然。”德拉尼忍着兴奋,重重地点了点头。在上船之前他还记得回头道别,“我要上船去森摩德里上学了。别担心我,学期结束我就回来。”

  他露出一个有点依依不舍的笑容,不过更多的是期待,然后拖着他的行李箱踩上了已经变成白色的台阶。

  他边走出门廊边自言自语,“这可真疯狂,难以置信,我要去亚特兰蒂斯上学了。”

  他发誓他从来都没有这样自言自语过,好像只有不停的说话才能不那么紧张。

  短短的几十步,其实只花了几个呼吸的时间,德拉尼就站在了跳板上。他低头看了看跳板和甲板中间那条缝隙,就像在看一道无形的障碍,小心翼翼地迈了过去。

  离登船甲板不远的地方有一座特别高的雕像,几乎快顶到石柱桅杆那么高。德拉尼站在船侧,仍然能感觉到雕像散发出磅礴的威严和压力,甚至觉得那白色纯净得有些晃眼。他忍不住抬头盯着雕像看了会儿,不过很快又被船尾的那座雕塑吸引了,似乎那座雕像有什么地方吸引着他。

  “感到有些压力,是不是?唔,别担心,这是正常的,他是奥蒂德,伊克雷尼的第一任秩序守护者。掌管秩序的人,总归有些严肃无趣。”斐力曼拍了拍德拉尼的肩膀,笑道,“欢迎你,弗格莱桑先生。”

  “是啊。”德拉尼下意识的应道,然后才后知后觉地感到意外,“你记得我的名字?”

  “当然,孩子,两周前去送通知书的也是我。”他眨了眨眼睛,伸出手,颇为认真的做了一个完整的自我介绍,“歌斯·斐力曼。森摩德里的摆渡人,你可以叫我斐力曼。”

  德拉尼赶紧伸出手握了握,“你好,斐力曼先生……噢,斐力曼。我叫德拉尼·弗格莱桑。”

  “显然他知道。”一个声音插了进来,不过听起来并不失礼,反而流露出一份活泼的味道。斐力曼收回手,对着德拉尼眨了眨眼,状似无奈道,“这个小家伙可真是太能说了。有他在,我的耳朵可不会闲着。”

  “嘿,我还在这儿呢。”

  德拉尼转过头,略微有些吃惊的张开了嘴,还没等他开口,对方就先说道,“嘿,哥们儿,没想到你也是后裔!刚才斐力曼说下一个要接的学生是你的时候,我的吃惊可不比你现在少。”

  德拉尼花了片刻时间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几乎是不受控制的发出惊喜的叫声,“勒维?”

  “是啊,是我。”勒维挤到德拉尼面前,兴奋地拍了拍德拉尼的肩膀,“在海洋馆的时候你可没告诉我你也收到了森摩德里的信!太棒了!这下我们是同学了!”

  他的快乐感染了德拉尼,德拉尼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由衷的说,“是啊,这真是太棒了。”然后他补充道,“那时候我还没收到通知书呢。”

  勒维一拍脑袋,有点懊恼,“噢,我把这个给忘了。不过管他呢,我先带你去逛逛。一会儿可来不及了。”边说边拉着德拉尼就要走。

  “什么?等等。”德拉尼哭笑不得的拽住拖着他就要走的勒维,赶紧说道,“我的行李还在这里,还有我还没跟斐力曼说一声……”

  “行李我会替你收好的,你可以跟沃恩先生到处走走看看。”斐力曼一直在旁边笑眯眯的看着德拉尼和勒维,这会儿及时的开口。

  “怎么样?这下可以走了吧?”

  德拉尼想了想,确实没有其他问题了,所以礼貌的向斐力曼道了谢,跟着勒维一道往船头走去。

  没走几步他就忍不住又重复了一遍,语气真挚得不得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能在这里遇见你,这真的太棒了!”

  “我也没想到,居然还能和认识的人一起,能在陌生的地方结伴而行真是太好了。”勒维看起来也很高兴,不过他很快想起了一个问题,“所以你之前身体也会有肿胀感吗?”

  “是的。”德拉尼点头承认道,“而且非常严重。你呢?”

  “我好像……不太严重?”勒维的声音里有一点不确定,“就是有点胀,其他没什么大碍?”他看着德拉尼不太好的脸色,小心翼翼地问道,“你不是这样吗?”

  “没什么……我可能会严重一点,但没什么。”德拉尼低下头,岔开话题,“你来得早,这里是什么地方?我们还在德国吗?”

  毕竟年纪还小,勒维的注意力很快就转移到了新的话题上,他答道,“我们现在还在德国,不过下一分钟就不一定了——你看。”

  像是印证勒维的话,整艘船开始轻微摇晃起来。海水像沸腾了一样开始滚动,伴随着阵阵震颤,船体开始下降——就像要沉入海中。

  德拉尼的脸微微变白了,他还记得两岁那年的海难事故,在冰冷的海水中沉浮。也因此,他比同龄人更瘦弱。这种恐惧几乎刻在了他的骨血里。

  他有些慌张地转头四处看了看,试图抓住一根栏杆或者扶手之类的。

  相比之下勒维显得很轻松,“嘿,放松点,哥们儿。这艘船很安全,而且斐力曼会保护我们的,你知道的,元素力量或者什么的。”

  听到元素力量,德拉尼才镇定了一些。他终于抓住一根栏杆,努力让自己放松下来。当他恨不得把自己变成一块牛皮糖粘到栏杆上去的时候,看到斐力曼抬起一只手,掌心对着桅杆顶端,那一刻他甚至觉得有气流在斐力曼的手掌和桅杆之间鼓荡——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花了,有一道透明的光芒以桅杆顶端为中心,如同盖子似的扣在船上,一直延伸到船的头尾和两侧后,又继续向下延伸,像一个球一样包裹住了整艘船。

  “我一定是眼花了。”德拉尼用力眨了眨眼,他想,我怎么可能看见船外面有个透明光球。

  他牢牢抓着栏杆,紧张地看着周围的一切。随着船身下降,躁动的海面一点一点上升,越过了船身吃水线,越过了甲板,甚至要淹没船侧的栏杆。他能清晰地感觉到飞溅的海水落在身上,每一滴都像灼热的岩浆,他紧张到觉得喉咙都有些发干。

  勒维看着自己的小伙伴,笑得眼睛发亮,看起来很是期待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

  果然,海水并没有落到德拉尼身上,翻涌到栏杆外侧的时候像被什么挡住了一样(大概真的有个透明的球挡住了海水,德拉尼想。),如果要形容的话,就像雨水落在了倾斜的玻璃上,好像要落到屋里了,但又永远不可能穿透玻璃。

  德拉尼忍不住伸手伸到海水汇集的透明壁垒处,入手只有一片冰凉,他能感觉到水流从皮肤上滑过,皮肤却是干燥的。

  令人惊叹的事情还在继续。当船身下沉的更多的时候,德拉尼眼睁睁的看着海水没过了他的头顶。由于船身巨大,船体下沉引起了海水剧烈的波动,海水一下一下的拍击着船侧的“空气墙”,每次德拉尼都错觉会被冲来的海水打湿满头满脸,但实际上海水就像拍在玻璃上一样,被结结实实挡下来了。

  德拉尼觉得自己好像又置身在海洋馆里。最后整艘船彻底沉到了水下,海水被隔绝在外,他似乎能感受到那些深邃的能量从身边流淌而过,但同时他又清晰的意识到他很安全。

  他抬起头,看到上方隐隐约约的光亮,明亮又光怪陆离,让人深深沉浸其中。

  这真是一场奇怪又奇妙的经历,他有些恍惚的想。

  不知道过了多久,可能只有短短几个呼吸的时间,也可能很长时间——德拉尼有些分不清了,他莫名其妙陷入恍惚,好像思绪被拉的很远,飘到了不知名的地方,又在下一刻被猛然拉了回来。

  他是被剧烈的摇晃给唤醒的,从那种梦境一样的恍惚状态里。周遭的一切在瞬间闯进视线中,他像突然睁开眼睛一样看到了身边的一切(事实上他一直睁着眼睛),身旁的栏杆,附近的人,以及外面黑沉沉的海水。他看到身旁深蓝色的海水颜色渐渐变成明亮的浅蓝色,无数微小的气泡在碰撞中产生,或快或慢的向上漂浮,一串一串的,衬着白色的船身,就像童话故事里才有的梦幻场景。

  德拉尼不知疲倦地看着这一切,他甚至觉得自己变成了一条美人鱼,在深海做了一场瑰丽的梦。

  随着海水越来越明亮,他知道他们要升到海面上了,甚至觉得有点可惜。

  白色的船身前后摇晃了两下,动作仿佛在挣脱大海,重新完全浮在了海面上。

  德拉尼赶紧朝外看去——一条小路横亘在船侧,小路延伸到远处已经看不清楚,在路的另一侧是一幢房子,看起来有点古老了。门口站着一个男孩,他看起来有点紧张,德拉尼觉得自己刚才一定看起来比他还要不安。

  勒维指了指那个男孩,对德拉尼说,“就是这样,一个一个的把学生接上船,刚才也是这样接你的。我猜谁走出家门的时候,船就会出现在他家门口。”勒维耸了耸肩,“毕竟亚特兰蒂斯的科技或者什么的,到底有多厉害谁也说不清楚。”

  德拉尼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他看着那个小男孩笨拙地拖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走向船只,不由问道,“每次这艘船都是一次一次进入海里的吗?我的意思是,每次接人之前?”

  “是的,”勒维肯定的点点头,“我上来的时候比较早,大概是第四个或者第五个?我已经看这艘船来来回回二十多次了。”他指了指头顶,“斐力曼说,这艘船外面有结界,这玩意儿可以隔绝一定程度的侵害,当然也能避免我们被海水淹死,所以潜入海水中都安然无恙。”

  “二十多次?”德拉尼不禁睁大了眼睛。

  “是啊,次数太多,我都有点想睡觉了。”勒维又耸了耸肩,“斐力曼说大家可以随意在船上走动观看,还说接完所有人以后会讲一下伊克雷尼的常识,鉴于他接人的速度实在太快,所以大家都老老实实的等着,生怕错过了。不过我刚才进船舱里看了,里面非常大,有不少房间,还有床。”

  这时,那个男孩已经走到了船上。他看到德拉尼的目光后,羞涩地对德拉尼笑了一下。德拉尼回以一个礼貌的笑容,嘴上说道,“勒维,我想到处看看,你要一起吗?”

  “当然了!我们走!”

  由于船实在太大了,两人明智地放弃了整个逛完的想法,只在船头附近走了走。勒维指着船头的雕像说,“这是伊克雷尼的大祭司的雕像,”他又指了指旁边和船尾,“旁边的两个和船尾的是其他三个守护者的雕像。据说三对亚特兰蒂斯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

  德拉尼忍不住插嘴,“类似三角形的稳定性吗?”

  “谁知道呢。”勒维试着想了一下,“三个守护者会特别稳定?”

  两个人都被自己给逗笑了。

  勒维指了指脚下的船身,又指了指高高矗立的雕像,“这些都是白石建造的。”

  “白……对不起,什么?”

  “白石。其实它的意思是纯粹的白色石头。它是亚特兰蒂斯特有的一种金属,或者宝石之类的。”勒维努力回忆了一下,“或许你已经知道了,亚特兰蒂斯人会运用元素力量,传说中的炼金术就是他们发明的,就是那个点石成金的炼金术(德拉尼在听到的时候忍不住睁大了眼睛)。而且斐力曼说,白石就是炼金术的产物。”

  德拉尼原本还在看船尾的那座雕像,听到勒维的话,他情不自禁地抬高声音,“炼金术?它真的真实存在?”

  “没错,它是真实的。”勒维显然已经在斐力曼那里得到了确切答案,“碰一下就可以把石头变成金子的炼金术,斐力曼说那是真的。至于白石,它非常坚硬,普通的撞击无法毁坏它,它比钻石还要坚硬。”

  意识到自己一连说了好几个“斐力曼说”让他有点难为情,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


评论
热度 ( 5 )

© 人间朝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