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德哈锤基盾冬SD密林父子。年纪非常大。原创《伊克雷尼》。

Aequorluminis / 伊克雷尼 - 第四章 海底之门Ⅰ

小说,长篇,借哈利波特、魔戒和德哈tag,文体和设定(以及CP)有相似之处,如有打扰十分抱歉。


书名《Aequorluminis》,译为《伊克雷尼》,意为“深海里的光”。慢热文,前面的铺垫可能有点无聊。大概从第八章开始会比较有趣。

初衷是为了嗑德哈CP,也因为看到虎鲸的报道觉得很难过。所以有了这篇文,有CP,有成长,也有遗憾,人生本就如此。

整体架构相当于哈利波特+魔戒+权游,亚特兰蒂斯不是高科技,而是元素+光能+神祇+精神力的设定。每个设定都有查阅相关资料,会尽力保证逻辑自洽。


第四章 海底之门Ⅰ

  几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德拉尼每天都充满期待,他的快乐甚至传染了原本不相信的其他人,现在一家人都多多少少开始期待了。

  晚饭后,唐瓷和罗南坐在花园里说话。

  “妈妈,爸爸,我能过来吗?”德拉尼推开花园的门,轻轻在上面敲了两三下。

  “当然可以,来,德瑞。”唐瓷招了招手。德拉尼跑过来,端正在椅子上坐下,大眼睛眨了眨,唐瓷忍不住在他头上摸了摸。

  “妈妈,明天就是29号了。”

  唐瓷脸上的微笑很稳定,她温柔地问道,“除了那只牡蛎,你还有其他想带的吗?我们不知道森摩德里一个学期是不是也是半年,也不知道你中途能不能回家,尽量多给你带一些东西。”

  德拉尼想了一会儿,“我能带上那本书吗,《吹小号的天鹅》,就是外公送给您的那本?”

  “你想要那本书吗?可以。”唐瓷有点意外,不过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了,然后问,“还有其他的吗?比如你喜欢的那些模型?或者其他的什么?”

  “妈妈,”德拉尼露出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我是去上学的。”

  唐瓷叹道,“那好吧。我和你爸爸给你准备了一张银行卡,那封信里没说你的学费是多少钱,我们往里存了十万欧元,我想至少应该够你今年的学费。说实在的,我们很怀疑那个森摩德里是不是能收欧元或者英镑——如果不是考虑到金子太重,我们还想给你把钱换成金子,硬通货币总不会出错。”

  德拉尼惊讶地张大了嘴巴,足以完全没塞进一个鸡蛋。他想到父母想让他背一箱或者几箱金子去上学?他们是认真的吗?

  他结结巴巴地说道,“我……呃,那个,信上不是说让我带一只牡蛎了吗?”他看起来有点迷茫,“我们已经买牡蛎了呀。”

  “信上说“请携带一只牡蛎”,可没有说学费是一只牡蛎。”罗南皱了皱眉,显然对于信上没有提到学费是多少这件事有些不满。他当然不缺钱也不在乎学费多少,总不可能一年超过十万英镑,他可没见过学费这么高昂的学校。而且最主要的是这样没头没脑的通知方式总是让他觉得不太正常。

  德拉尼才不在乎这些,他显然一心维护这个还不知道在哪儿的学校,并用一种理所当然的语气说,“爸爸!森摩德里可是来自亚特兰蒂斯的传承!他们是后裔!”

  罗南觉得这个森摩德里仅凭借一封奇怪的信,就已经要把自己的儿子拐走了。虽然他也十分希望森摩德里是真的——毕竟这关系到德拉尼身体的问题是否能够得到解决。但从德拉尼目前的反应来看,他十分怀疑这是一个人贩子拐卖机构,因为这种理由根本没有小孩子能抵抗。

  他觉得如果是唐瓷收到了这封信,恐怕也不能拒绝。想到这,他不禁扭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妻子——果然,她正在念念有词的盘算着还有什么是需要给德拉尼带的。

  罗南深吸了一口气,把头扭了回来,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容置疑,“霍格沃茨也需要交学费。”他补充道,“即便哈利·波特带着猫头鹰和魔杖,知道公共休息室的口令,他还是得——交学费。”

  这太有说服力了,德拉尼哑口无言。

  唐瓷则完全沉浸在“还有什么东西需要带”的世界里,她抬起头来问道,“德瑞,你是不是还需要一个手机?”

  “我想或许……不用?”德拉尼不确定地说,“我想海底可能……呃,应该,没有信号基站?”

  “不管有没有用,带上一个,总归有备无患。”罗南一锤定音,仿佛刚才还怀疑伊克雷尼和森摩德里真假的人根本不是他。

  德拉尼张了张嘴又闭上了,他觉得这时候还是不要说话比较明智,而且他觉得,有谁会在森摩德里玩手机?那可是伊克雷尼!亚特兰蒂斯!拥有元素力量和精神力量的世界!说不定可以通过意念移动物体?德拉尼在心里不断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

  最终,唐瓷和罗南你一言我一语的决定了一些必需品,其他的则尊重了德拉尼的意愿,“毕竟是去上学的”,不必要的东西就没有带。然后两人就以“时间不早了”为由,催促德拉尼上床睡觉。

  德拉尼与他们道了晚安后,听话的回房间睡觉去了。他辗转反侧了好一会儿,直到快凌晨,困意来袭才睡了过去。

  唐瓷和罗南两人还在讨论关于信上所说的“独自一人撑伞出门即可到达森摩德里”。

  罗南十分担心如果德拉尼一个人出门立刻就会被人贩子抱走,唐瓷多少也有些担心。两个人想了想,决定在明天德拉尼出门前先把附近都逛一遍,确定没有陌生人后才让德拉尼出去,就站在门口等。

  当这栋房子最后一盏灯也熄灭的时候,又开始淅淅沥沥的下雨了,像催眠曲一样,所有人都酣然好梦。

  第二天一早。

  “我吃好了。”德拉尼放下餐具,用餐巾擦了擦嘴。他端坐在椅子上,等着家里的四个大人说话。

  罗南清了清嗓子,“德瑞。”

  德拉尼忍不住挑了一下眉,用上扬的语气应道,“爸爸?”

  罗南打开手机的日历,推到德拉尼面前,示意德拉尼看日期。德拉尼看了一眼,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甚至语气还很轻松,“我想我得拿着伞出门,独自试一试。”

  四个大人面面相觑,德拉尼的毫不失望大大出乎了他们的意料。德拉尼继续说道,“你们是不是还要先出去检查一下之类的?以防万一?”

  “啊……哦……好,好的。”罗南梦幻般的站起来,他看了一眼另外三个人,显然他们也没有预想到现在这个情况,大家默默地看着罗南出去围着房子绕了一圈后又回来了,他语气有点结巴,“外面在下雨……不过很安全,没有其他人。”

  德拉尼站起身,显得很愉快,“那我出去了?”

  “我和你一起!”即便已经出去检查了一遍,罗南仍然坚持道。

  “真的吗?爸爸?”德拉尼拿出信纸抖了抖,“信上说‘独自一人’。”他强调了一下。

  “我就和你一起出门,站在门口,只要你是安全的,我保证不多走一步。”罗南摆出一副这是底线誓死不让步的态度。

  德拉尼看了看父亲,知道对于“大人的担忧”来说,父亲已经不会让步更多了。于是他叹了口气,看起来十分无奈。

  这份无奈很快化作了实质——父子两人站在门口,身后还有三颗拼命往外看的脑袋。德拉尼妥协的往旁边挪了挪,让他们可以看清门外的街道,除了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也没有奇怪的陌生人。

  德拉尼又叹了口气,重复道,“独自出门。”

  罗南终于让步了,当然主要原因是周围确实很安全,没有什么可疑人员出没。他举起双手投降道,“好吧,好吧……我现在回去,你自己出门。”

  德拉尼哭笑不得,“谢谢?”

  罗南自己咕哝了一句,德拉尼没听清他说了什么,不过这时候他心思也不在父亲身上。他轻轻吸了一口气,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拖着行李箱,跨出了门槛——他不知道身后的几双眼睛所看到的是否跟他现在看到的一样,但他至少可以确定一件事,那就是所谓的“独自走出家门”原来真的是不一样的,哪怕他的家人依然在身后担忧牵挂,只要他独自跨出这一步,那么他看到的世界就是不一样的——和父母陪伴下不一样的世界。

  门外的一切,已经和过去不一样了。

  仍然是那条熟悉的街道,但草坪和花园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小扶梯,上面链接着一道船跳板——那种港口码头上用来登船的木板。莱茵河不见了,山脉不见了,罗蕾莱也不见了,入目皆是大海,一望无际的蔚蓝色的大海,没有边界,无穷无尽。

  德拉尼不可置信地望着这一切,然后他猛地回过头——他的父母和祖父母还在房间门口,都把目光放在他身上。见他回头,唐瓷忍不住问道,“怎么样?你看到什么了吗,德瑞。”

  德拉尼又扭过头看着那片陌生的大海,笑容忍不住扩大,“妈妈,棒极了!外面是大海,没有边际的那种!简直不可思议,好像全世界除了我们的房子之外,全都是大海,太美了,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的真的太奇妙了。”

  四个大人面面相觑,但一直提起来的心稍微放松了一点。毕竟太过恢弘盛大的东西是很难伪造的。

  德拉尼往前走了一步,准备去扶梯那里看看。当他走出门廊范围的时候,雨水落到了他的伞上,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伞面上仿佛有一个“停止”按钮,当雨滴落到雨伞上的时候就像无意中按下了它,淅淅沥沥下了一晚的雨在顷刻间静止在空中,而后消失了。

  不可思议!德拉尼甩了甩头,甚至握住伞柄中间的位置试图去看伞面有什么异常,这难道是个魔法道具吗?

  不过雨伞很正常。天气晴好,仿佛刚才的雨水都是记忆出了差错。德拉尼困惑的把伞收拢,拖着箱子继续往扶梯走去。

  四个大人还来不及惊叹就又提心吊胆起来,他们看不见德拉尼所描述的世界,只能看见他收起了雨伞,雨水落到他身上,渗进去,却又消失了——干燥的,完全的消失了,就像那个邮差一样。

  不过这时候,他们担心的是另外一件事。在他们眼中,德拉尼好像看不见任何阻碍一样往前走,当他碰到障碍的时候,房屋、栏杆、甚至草坪都给他让开路,看得他们心惊胆战,生怕德拉尼一直往前走直到一头栽进大海。

  不过德拉尼刚走了两步就停下了,他发出了一声惊呼,“噢,天呐……我一定是眼花了……这简直,这一切简直……”

  连最稳重冷静的奥利都忍不住问道,“德瑞,发生了什么?你看见了什么?”

  “妈妈,爸爸,祖父,祖母。”德瑞紧紧地盯着前面,努力压下声音里的惊慌,“水面在晃动,好像有东西要冲出来了……好像十分巨大。噢天呐,这是……一根柱子?等等,等等……这是什么奇怪的东西,还有雕像……就像个建筑。难道是亚特兰蒂斯?不对,等等,我想我知道这是什么了——是一艘船!十分奇怪的船!船上有一根石柱,并且……呃,噢,那不是石柱,是……桅杆?神庙里的那种石柱样子的桅杆,这太奇怪了……还有,船上矗立着三座雕塑……哦不,是四座,船尾还有一座。”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奇怪的船,就像把一座神庙挪到了一艘船上。而且很奇怪,这艘船全身上下都是白色的,从海底升上来。”德拉尼语气有点不确定,他看着那艘行驶稳定、越来越近的船,“它好像……越来越近了?”

  德拉尼回头看了看自己的家人,他们都很紧张,问他要不要退回家里。

  “别担心,我觉得这艘船应该是来接我的,毕竟没有哪个人贩子有翻江倒海的能力。”破水而出的是船而不是海怪,德拉尼的那点紧张就没了,还开了个小玩笑。就在他说话的功夫,那艘船已经越来越近了。

  船只随着距离的拉近变得越来越清晰。它看起来庄重而沉默,远渡而来的样子带着一点时光和风雨洗礼的沧桑感,德拉尼不禁被它吸引了。

  最终,在哗啦啦的水声下,这艘船稳稳的挨着跳板停下了。船长的驾驶技术应该很好,因为那个看起来很脆弱的跳板甚至没有被撞到,如果不是清晰可闻的水声,德拉尼都要以为自己出现幻觉了。

  可能真的是幻觉吧,当船停在跳板旁的那一刻,从连接处开始,白色开始蔓延——跳板变成白色,并且无限拉长,就像被船身同化了,变成一条一人宽的白色道路,从船的入口铺到了德拉尼面前。

  德拉尼目瞪口呆。

  “我可能出现幻觉了。”他安慰自己。

  离得远一点恐怕都听不清楚他的自言自语,可船上却有一个声音遥遥回应道,“这可不是幻觉。别奇怪,男孩,是炼金术改变了木头和石板的成分。除了迎接新生之外,通常我们不会这么做。”


评论
热度 ( 3 )

© 人间朝暮。 | Powered by LOFTER